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复工战“疫”硬核出招

工作人员每天要对施工区域进行消毒

施工人员返岗后,要交齐健康卡、行动轨迹表、所在地居委会疫情证明等材料。

目前,我市复工复产工作已全面展开,作为重点建设项目,更是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力推进。近日,记者来到中铁六局天津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探访重点工程复工后的别样场景。

2月底,一辆载着返岗施工人员的大巴车缓缓停靠在项目驻地门口,这是通过“点对点”专车将一线施工人员从家门口接到工地的项目部,解决了返岗难的问题。项目经理刘志臣对记者说,我们此次返岗的18名劳务人员均来自河北省,他们乘车时要严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分散就座,车上有专人讲解安全防护常识,下车后还要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环节,这些过程都是为了确保疫情防护和施工生产两不误。

返岗前做核酸检测

专车接送施工人员上下班,避免扎堆儿现象。

为确保安全复工、高效建设,项目部还通过“健康码”实施精准监测。推进“线上+线下”、“人防+技防”相结合,运用大数据手段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地铁10号线项目点多、线长,生活区与施工现场较为分散,随着返岗人员的增加,项目部安排了专车接送施工人员上下班,避免了扎堆儿现象。对于施工人员的就餐,食堂采取了全封闭管理,分餐打包,并由党员和志愿者送到员工宿舍。

工程施工已陆续展开

每天例行的体温检测

施工人员填写大数据行程卡

施工人员每天更换两次口罩,并把废弃的口罩剪破,扔进指定垃圾桶。

口罩发放登记台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施工过程中,工程采取了模块化作战方式,在一个施工点位内划分模块,分别相距1000米左右,这样减少了人员聚集,也为后期的大面积开工做好准备。目前,天津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现场已有200余名建筑工人在进行承台基坑施工,这也为主体施工做好了准备,随着工人的陆续返岗,工程也将全面展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