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金融局落实“27条措施” 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得到20万元“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资金支持,水产店老板吕先生大喜过望。建行天津分行团队利用微信视频,远程敲定贷款期限、贷款入账账号、贷款利率及抵押物审核,将资金很快就发放到吕先生的账户。

记者近日从市金融局和天津银保监局获悉,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本市金融局积极落实《天津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用“真金白银”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建行天津分行针对性较强的“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贷款额度最高达1000万元,一定额度以下的贷款可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全流程线上办理,受到了很多个体工商户的好评。

本市多家银行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妥善慎重处理到期债务,不盲目抽贷断贷。例如,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对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设置“疫情影响白名单”,在宽限期内提供调整征信报送、减免逾期贷款罚息复利等特殊政策,并通过提供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缓解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压力。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对受疫情影响但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主动续期或提供临时额度,已累计为131户小微企业提供临时贷款额度,合计金额6383万元。

同时多家银行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等方式,支持受困企业渡过难关。例如,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对防疫物资生产领域的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最低至4.35%的优惠利率,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免收网上代发手续费、网银服务费及转账手续费。各家银行还纷纷完善线上业务服务方案,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例如,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多项线上结算和融资服务,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辟了网银绿色服务通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