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科技型企业自主研发的新冠肺炎 快速检测试剂获得欧盟市场准入资格

近日,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IgM/IgG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化学发光法、酶联免疫法等7个新冠抗体检测试剂获得欧盟CE(CONFORMITE EUROPEENNE)认证,正式获得进入欧盟市场资质。此前,天津一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也获得了欧盟准入资格。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个产品获得CE认证。在欧盟市场,“CE”标志属强制性认证标志,是产品在欧盟市场自由流通的必要条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局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战时”重要要求,支持、推动我市科研单位围绕快速检测、药物和疫苗研发开展科研攻关。上述抗体检测试剂盒采用了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等技术,与核酸检测试剂相比,具有自动化、快捷,对实验场所、操作人员要求低等特点,可以与核酸检测形成互补,实现疑似患者快速分诊。国家卫生健康委3月3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即在确诊病例标准中增加了IgM、IgG检测阳性。(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