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春已至 英雄归──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凯旋侧记

给英雄家一样的温暖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热烈欢迎支援武汉医疗队凯旋回家!”昨天,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入住到北辰区定点隔离酒店,迎面见到温暖的横幅,返津的医疗队队员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方能回家与亲人团聚。

“满誉而归,不辱使命!”“辛苦了,请好好休养!”在北辰区万源龙顺度假庄园的道路两旁,身穿红背心、戴红帽的志愿者们列队欢迎英雄们归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千里驰援武汉,牢记市委、市政府及天津人民的嘱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138人‘零感染’,没有一个人倒下!”在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上,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陆伟说,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医疗队还支持和帮助当地政府开展防控救治工作,获得当地政府的好评,他们在一线奋战了52天,如今凯旋。

“我们共安排了医疗、物资、后勤等8个保障工作组,准备了292个套房,队员们一人一间,让医疗队员吃得好、休息好,让凯旋的英雄像回家一样温馨!”北辰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文利说。

你们是我们的榜样

昨天傍晚,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05人抵达津南区定点隔离酒店,酒店方面为凯旋的战士们送上了津味打卤面。“送亲饺子迎亲面”,白衣战士凯旋,家乡人用饱含情意的一碗面表达热烈欢迎。

此次入住津南区酒店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队员分别是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第十二、第十三批队员,他们在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后载誉而归,从昨天开始入住酒店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第十三批医疗队负责人王晖说,他的队员来自我市多所医院影像医学科,抵达武汉后立即进驻沌口方舱医院和江岸方舱医院,自2月22日抵达至离汉前,共完成近1600人次肺部影像检查,与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及各省市支援队员携手努力,让一位位患者得以康复,顺利出院。

“这些英雄是我的同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由我们承担医疗保障任务,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服务。”津南区隔离酒店医疗保障负责人贾炳燕说。

欢迎英雄平安凯旋

满载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大巴车驶向武清定点隔离酒店途中,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欢迎回家!”在京津塘高速公路杨村出口,群众高举自制牌子,挥手致意欢迎医疗队载誉归来。在武清区福源道上,市民手举红旗,高喊着“平安凯旋!”昨晚8时许,车队驶入奥蓝际德酒店,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们比画着胜利手势,热烈欢迎英雄归来。

昨晚,我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入住团泊湖光合谷温泉度假酒店,接受14天医学隔离观察,受到热烈欢迎。19时22分,载着100名英雄的大巴驶进了院内,等待的人们立即沸腾了。

“欢迎英雄回家,欢迎英雄回家!”欢迎的人们高喊着。而坐在车里的英雄们不停地向大家招手。走下大巴,旗手高举天津医疗队的队旗迎风招展。

静海区团泊镇医院院长宋桐杰说:“我们安排了精干力量进行24小时的保障。主要是体温和症状的监测,每天两次上报。英雄们在前方非常辛苦,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要竭尽全力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