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27条措施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中引起反响 用足用好政策 助力双战双赢

日前,本市出台“27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升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实打实的举措令人振奋,我们要用足、用好政策,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作出贡献。

天津市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说:“本市出台的“27条措施”,更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很及时、很到位、能解困。我们第一时间就将文件传达到各会员餐饮企业,业内人士纷纷给这些扎实举措点赞,协会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这些新政策。”

天津尚古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陈涛说:“优惠政策给我们缓解了不小压力,党和政府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我们会重新调整全年计划,把握时机,为天津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从事家装服务行业的小微企业负责人吕智新说:“春节过后,我们企业一直处于停摆状态,在房租、人员、税负以及其他经营成本方面压力很大。新政策出台落实后,这些压力都有望大幅缓解。政策中提到,金融机构将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这给企业的生存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对员工信心恢复也很有好处。”

“我们这些中小型加工企业,最担心的就是工人跟不上!”津南区一家小型建材加工厂的负责人赵宇发说,公司平时的业务除了自己厂内固定的操作工以外,还需要很多负责运输、安装、现场测量的工人,这些人员大都是外地务工人员,而且流动性较大。“新出台的‘27条措施’里面提到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人员招聘和用工输送,我们很受鼓舞。”赵宇发说。

作为从事电商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家住滨海新区的白雪关注着“27条措施”,她告诉记者,从春节前就开始萎缩的订单和大量库存让她出现了资金周转问题,这次出台的“27条措施”中多个针对“强化金融支持”的政策是她最关注的,她本周就着手准备材料,联系银行咨询短期贷款事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