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英雄凯旋!天津医疗队回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3月17日,天津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收拾行囊,从武汉出发踏上返津之路。

记者从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天津市第一,二,五,六,九,十二,十三共计7支医疗队732人顺利完成支援武汉的工作,将于今日下午凯旋归津。

记者获悉,今日返津的7支医疗队将分别乘坐4架航班返回天津。回津后,各医疗队医务人员将分别到我市4处隔离点进行隔离。目前,天津机场和各处隔离点已准备就绪。

一切结束得太突然

天津首批支援武钢二院医疗队队员、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曹颖说,一切结束得太突然。昨天接到通知,感觉就像演员拍电视编剧写剧本一样,过程很煎熬,在即将结束时却又与剧中人依依不舍。这一个多月了,患者不舍得医疗队员离开,他们也不放心把工作交给别人,就像自己生的孩子似的。曹颖说,武钢二院这个楼这个病区,完完全全是他们这138个人一点一点开拓出来的,设施从无到有,流程从陌生到熟悉,制度从空白到完善,这点点滴滴是由所有人努力的汗水凝结而成。曹颖表示,这段时间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也是最难得的经历,医疗队没有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天津人民的重托,作为海河儿女既骄傲又自豪。

市第四中心医院驰援江汉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的呼吸科医生彭秋凤说:“从十万火急的驰援到有序安全周密的照顾,从刚开始的恐惧害怕到慢慢从容面对一切工作,方舱医院里的医患们从疏远到亲密,情深意切令人向往——有的病人住着不愿走了,有的要与医护们相约明年再聚……天津第九批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要回家了,从这次驰援武汉中,我们看到了医患携手、共渡难关的感人瞬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铭记这场特殊的'医患情深'。"

寒冬已过拥抱春天

三中心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广艳说:支援武汉的日子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我在这段时间履行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也感受到医院、领导、同事、亲人、朋友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满满的正能量。从最开始克服重重困难到后来顺利地开展各项救治工作,所有医疗队员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非常感谢大家,感谢所有抗击疫情,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所有人。

三中心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贯筱琳说,作为三中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作为一名护士,我有治病救人的能力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我收获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患者们的康复和发自内心的感谢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即将圆满完成任务,终于能与家乡亲人团聚我非常高兴,但要离开这座我们全力守护的城市我心中也有些许的不舍,疫情的寒冬已然过去,我们和大家一起拥抱这个美好的春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