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侨联“致信”海外侨胞 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经验

随着近日世界多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天津市侨联连日来以一封信等形式,与海外侨胞和海外华文媒体及时沟通,分享中国新冠肺炎防控经验。

在这些信件中,天津市侨联将将一些简单可行、效果显著的居家隔离、自我防护、社区防控等措施总结成简单的文字或者图片分享给各地侨团侨胞,包括正确使用消毒剂、公众乘坐电梯临时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共场所预防指南、出租车和私家车出行该注意些什么、疫情防控期间怎么吃等信息,希望能够帮助侨胞们做好自我保护,远离疫情。

天津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多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快速上升趋势,天津市侨联非常担忧身居在海外的侨胞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效果显著,希望通过海外华文媒体分享给身居海外的广大侨胞,望大家做好自我保护,身体健康,远离疫情。

据介绍,抗疫初始,天津市侨联向海内外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和寻找境外医疗物资《公开信》之后,各国的海外天津人纷纷行动起来,奔走在驰援祖(籍)国抗击疫情的路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新加坡、芬兰、南非等各侨团侨胞纷纷行动起来捐款,募集医疗物资。一箱又一箱的物资,一份又一份的捐款,承载着侨胞们的情和义漂洋过海传递回武汉和天津。大家不计酬劳、不惜代价尽力为家乡献出一份力,让人感动不已、铭记于心。

如今,世界多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天津市侨联也牵挂海外侨胞。“海外侨胞们的驰援我们不会忘记,当侨胞们面临危险和困难时,我们也不会袖手旁观。……如果有需要我们协助之处,我们侨联作为‘娘家人’就是侨胞们的坚强后盾!”侨联在公开信中如此表态。

信函一经发出,受到了海外华文媒体的鼎力相助,日本东亚信息网第一时间进行报道,并在编后话中写道:“针对疫情世界蔓延的严峻形势,天津市侨联从关心海外侨胞身体健康的角度写信,非常感动。”

“侨联就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人,时时刻刻挂念着我们。”在日华文媒体人柴歌在微信中回复,“这个时候有侨联的慰问,心中很温暖!我们携手抗击疫情,共同渡过难关!”(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