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草莓熟了卖不出去?天津电力员工直播帮带货

“我先给大家试吃一个,嗯——超级好吃,这里的草莓都是不打农药、施有机肥的绿色产品,现买现摘,好吃不贵,大家放心购买哈!” 3月9日,在天津蓟州区出头岭镇双河湾产业园的大棚中,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出头岭供电所所长刘俊涛,开始了一场特殊的农产品直播。

双河湾产业园占地340亩,共有大棚166座,主要种植香菇、羊肚菌,白灵菇,草莓等产品,年产值约1800吨,年销售收入近2000万元,园区建设规模大,涉及出头岭镇11个困难村的农民收入。今年受疫情影响,园区的农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

随着气温回升,大棚产品进入高产期,园区的100多个大棚陆续开始春季播种、灌溉,用电量增长很快。不久前,出头岭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刘俊涛和同事来到双河湾产业园进行用电检查和设备巡视,确保春耕春灌供电可靠。在征求用电需求的过程中,刘俊涛了解到,现在园区农户最头疼的就是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年初我们这棚里种植的草莓,成熟后,就等着春节期间采摘,卖个好价钱,没想到疫情来了,封村封路。第一茬草莓大部分都烂在地里,一点办法也没有。香菇、羊肚菌,我们进行了部分烘干,但是干菇卖不上价,也损失了不少。现在眼看第二茬、第三茬的草莓又成熟了,再不尽快卖出去,又要烂在地里了。”双河湾基地负责人田勇富满脸愁容地说。

回去的路上,刘俊涛的心始终平静不下来,“我们为民服务,归根到底就是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一到单位,他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头脑风暴,“这个忙咱得帮!”他鼓励大家说:“现在正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帮助农户在防疫期间出主意想办法开拓思路,这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现在网络直播最火,不妨试试。”“防疫期间,不用直接接触消费者也能销售”“发动咱们党员的力量,助农战疫。”在刘俊涛的带动下,很快,共产党员服务队直播带货的妙招,一拍即合。

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学习强国”平台党员“直播带货”的特殊视频就这样启动了,刘俊涛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变身成“网红主播”,从观看大棚的种植环境、现场试吃、采摘、打包,到产品介绍,让党员直观了解草莓、蘑菇的优良品质。同时号召党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农产品图片和农户信息,活动当天仅两个小时,就卖出草莓400多盒、蘑菇300多斤。“供电所长直播卖货,真是一招鲜,我们今天一天卖的,比一周卖的都多。”田勇富激动地说。

刘俊涛他们也非常高兴,同时,他们也替田勇富策划着直播,让农户成为“网红推销员”,让市民都能尝到最新鲜的农产品。(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