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党员医务工作者争相请战到抗击疫情最前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听从党的召唤,承担起责任,冲在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从城市到乡村,本市医务工作者争相申请到抗击疫情最前线,并争取火线入党,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我是青年骨干,有多年内科经验,安排我去发热门诊吧。”面对严峻的疫情,宝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赵日光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他穿上防护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仔细鉴别疑似病例。对非疑似患者,他耐心叮嘱注意事项和用药情况,密切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及时给予心理疏导。

“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宝坻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华东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坚决要求支援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但他一待就是10个小时,即便脸被口罩勒红了,双脚站得麻木了,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不战胜疫情,绝不撤回!”在宝坻区金融培训中心隔离医学观察所,宝平医院公共卫生科医生肖煜自接收第一名留观人员起,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随着留观人员越来越多,她的工作越来越繁重,可她不怕苦,不怕累,以严谨的态度和规范的操作,赢得了留观人员的信任和肯定。

“我是呼吸科护理部负责人,我应该冲在第一线!”宝坻区中医医院呼吸科护理部负责人史纪贤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病房,她向在院患者及家属宣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处,她经常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到次日凌晨,遇到急难问题她总是冲在最前面。

“流行病学调查,这个我在行!”北辰区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王金萍,在疫情到来之际第一时间向中心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要求投入到防控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时,她冲锋在前,不漏掉每个细节,不留下任何疑问。

“我爷爷、我父亲都是党员,我知道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怎样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武清区人民医院骨科护士包新新,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工作。劳累时,她总想起父亲的叮嘱:“最脏的活你要干,最累的活你要干,最危险的时刻你要冲在前面!”她细心护理住院病人,抽血、输液、做心理疏导,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总是全身湿透,脸憋得通红,可她从未抱怨或退缩。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武清区崔黄口医院内科主治医师丁加丰主动请战到隔离点值守。丁加丰的父亲是梅厂镇双庙村的一名老乡医,虽已71岁高龄但仍坚守在村里防疫第一线。丁加丰以父亲为榜样,努力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医师刘聪,主动请缨到医院发热门诊奋战了近10天。后因防控需要,被派去筹建奥蓝际德隔离点,帮助完成隔离点的前期建设,组建领导小组,并被任命为医生组组长,之后连续奋战了十几个昼夜。隔离点接收留观人员后,她带领医疗工作组一次次深入红区,检查留观人员身体状况,用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党员职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