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机场:“红码”停,“绿码”行

“航站楼有一位旅客出示的健康码显示的是‘红码’,是一位从上海来津出差,今天准备返回的旅客。”,“好的,我立刻与天津网信办联系一下,核实下相关信息。”

3月13日上午10点半,天津机场消救支队急救中心主任李靖的座机再一次响起。从3月7日开始,天津机场开始施行“健康码”管理服务模式之后,她每天的工作又增加了一项内容,那就是对机场各个入口旅客出现的“红码”、“橙码”进行分类处置。

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公务机楼以及地下交通中心等机场航站楼入口处均设置了检查点,进入机场的旅客在体温检测的同时需出具“健康码”。同时,抵达航班的旅客还需要在下机后,在体温检测点出具“健康码”,方可进入天津。

她说:“3月12日我们在航站口入口处拦截到一位‘橙码’旅客,经过信息核实后,是一位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我们对其进行了劝返。机场人员流动性较大,健康码在人员‘分类管控’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旅客只需要出具手机健康码即可,提高了通行效率。”

根据天津市相关规定,天津机场也制定了《健康码乘机旅客处置暂行措施》及《入境转机来津旅客信息处置》,根据“红码、橙码、绿码”三色进行分别管理。其中,“红码”人员为需要采取隔离措施人员,如果本人出具有隔离期限,带有公章的解除隔离证明后可以通行,也可本人重新申请转绿码后通行。均不能满足的,将该旅客引领至临时休息点,报机场急救到场采取处置等措施。

“橙码”人员情况种类较多,如果是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后满14天且未满28天的人员以及来自天津市域以外的中风险地区且有在津固定住所的人员,可以出具解除居家隔离措证明的人员,可以乘机。不能出具证明的不能乘机,将该旅客引领至临时休息点,安排服务人员在安全距离外陪同,报机场急救到场采取处置;来自重点疫情国家短期商务人员出示商务邀请函的可以出行;出具外出务工或返岗人员体检证明的,没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人员可以乘机出行;具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人员按照《航空器上旅客体温检测及处置流程》进行处置。“绿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可出行。

李靖告诉记者:“我们发现,也有不少旅客因为信息误填而出现红码、橙码,我们经与天津市网信办联系予以健康码更新。健康码一经填报当天便不能随意更改,所以旅客填写健康码的时候,一定要如实、仔细填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