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消防员坚持每天防疫工作 其父亲在雷神山医院施工

“每一间屋子、每一处角落,早晚各消毒1次;车辆和器材也要仔仔细细洗消1遍;早中晚3次给兄弟们进行体温测量;集中收起来的废口罩统一处理”,这是宋志斌每天最放在心上的事。

夜深人静,他牵挂着千里之外身处疫情中心的家乡,特别是父亲。

“有个工程着急,明天要我过去,六七天就完工,工钱很高,在家也没事,干完活儿我就回来。”1月27日,父亲宋咏生和家里人商量。

“别去了,平平安安的比什么都重要!”宋志斌内心充满了担心。

“不行,老板和我关系特别要好。爸的身体素质你还不知道,结实得很,你好好工作,我干完就回家。”拗不过父亲,但一有空,他都会与父亲通话,互相提醒、互报平安。

2月5日,宋志斌从视频里第一次看到父亲的施工现场。

“斌子,活干完了,明天我就回家,放心吧!”父亲兴奋地告诉他。

“爸,您这是在雷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啊!您去那了?”说着说着,宋志斌眼眶红润。

“我挺好的。全国都在支援武汉,爸能出份力,也不枉这一生。你是咱武汉人,更是共产党员,要好好工作,对得起党、对得起国家,咱们一起加油!武汉加油!”年近60的父亲,一番话深深震撼着宋志斌的心。

父亲回来后告诉他,1月28日凌晨4点,出征路上,接到了的宋志斌母亲的劝返电话,父亲含泪说:“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己一方有难,更要支援!”

宋志斌母亲就说了一句话,“在家等你,注意安全!”

“我为我爸骄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