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河一策”精准发力

2020年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身边的突出水环境问题,保好水、治差水,“一河一策”精准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记者了解到,2020年天津水污染防控攻坚战作战目标:城市集中式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到50%以上,劣Ⅴ类比例达到5%以下;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12条入海河流稳定消除劣Ⅴ类。

2020年,天津将“保饮水”,即强化城市、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实施于桥水库综合治理,建设环库截污沟和入库人工湿地工程。实施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解决188个村饮水安全问题。实施51个“万人千吨”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排查整改影响饮用水质的各类问题。确保10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

同时,天津将加大力度“治污水”,即深化工业、城镇、农村水污染治理,实施南港轻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改造等7项工业治理项目,开展津沽污水处理厂、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张贵庄污水处理厂等13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项目,全市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400万吨。实施金钟街和万兴街等14个雨污合流改造工程,治理水产养殖7.8万亩,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心,减少农业污染排放。

天津水污染治理将“扩容量”,即扩大河道、湿地水生态容量。实施南四河、青龙湾故道等12项水系连通循环工程,向河道、水库、湿地实施生态环境补水10亿立方米以上,开展中亭河、南引河等7项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人工湿地12.5万平方米以上。此外,天津将“严监管”,即严格设施排口、入河排污口管控,对占全市废水排放量95%以上的重点污水排放单位,全部实现在线监控,对重点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抽测通报。开展入河排污口门“查、测、溯、治、管”规范化整治试点,对独流减河沿线38个排水口门实行监测排名。(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