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煎饼果子送“疫”线 纵是他乡似故乡

不久前,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鹤峰分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鹤峰县城步行街周师傅五谷杂粮店,早晨五点,周克贤和全家人忙碌了起来,他们要为天津医疗队准备煎饼果子的食材。

“那天我看到新闻,他们千里迢迢来到鹤峰帮助我们抗击疫情,还要和我们鹤峰人民一起同吃同住同战斗,我真的非常感动,就和家里人商量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周克贤的妻子赵龙芳和丈夫决定,让天津医疗队尝尝家乡的味道。

磕个鸡蛋,快速摊匀翻转,撒上葱花、香菜等配料,再抹上特意为天津医疗队准备的甜面酱、酱豆腐。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之前没做过,也不知道怎么做,不知道是不是你们天津人说的盗版的。”现学现做,手法虽然生疏,但情义满满。早上七点,趁着大家上班前,周克贤将做好的12份煎饼果子,交到天津医疗队员们的手中。

“真是太惊喜了,没想到把这么好的煎饼果子都带来了,真是感谢这些师傅,对我们真是太厚爱了!” 天津市宝坻疾控中心流调人员郝肖阳拿到煎饼果子,满脸笑容。

周克贤说,“也是从一张全国各地美食给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漫画,获得的启发。在那张漫画里,煎饼果子就占了C位。早就知道煎饼果子是天津传统地方名吃,飘香诱人、口感咸香美味,是许多天津人的最爱。天津人对煎饼果子的热爱,就如同鹤峰人对炕洋芋的喜欢。“妻子赵龙芳希望通过送煎饼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谢意。

“他们远离家乡,到我们这个山旮旯里来和鹤峰人一起抗击疫情,真的太不容易了!小小的煎饼,希望他们在异乡也能尝到家乡味道,让他们吃在嘴里,暖在心上。”

“可能味道离天津正宗的煎饼果子还是有些差距,我会根据他们的需要进行改良。只要他们在鹤峰一天,只要他们喜欢吃,我愿意一直免费为他们做鹤峰改良版的煎饼果子。”周克贤笑着说道。

天津医疗队也和周师傅约定,等到疫情结束,周师傅的店恢复营业了,一定去店里再光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