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东区“火线提拔”优秀社区网格员

社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防线,社区网格员承担着入户排查、消杀防护、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社区封闭式管理等多项重要任务。为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向先进看齐,天津河东区委组织部坚持“为担当者担当、让出彩者出彩”的工作思想,指导相关街道“火线提拔”两名一贯表现良好且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特别突出的网格员担任社区党组织副书记。

两名优秀网格员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一是讲政治、敢担当,把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视为政治责任,把号召、帮助群众进行主动防控作为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肯吃苦、甘奉献,克服各种困难,牺牲陪伴家人和照顾孩子的时间,积极投入到艰苦的工作中,加班加点入户走访排查、值守站岗严把社区关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自身吃苦奉献换得群众健康安全。三是出实招、解难题,创新网格内居民分类管理方法,实施积分管理,利用电子信息平台广泛发动志愿者,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提高社区居民主动参与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口碑好、成效佳。日常工作向来负责高效,社区居民均对其有着很高的信任认可度,这也使得疫情期间各项防控举措能够得到居民的积极配合,快速得到贯彻落实。

他们的担当尽责、无私付出,有效的抓住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铸就了一道坚强防线,守护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成为群众信赖的“逆行者”。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越是急难险重的情况,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火线提拔”既是对担当实干者的关怀和肯定,又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下,在全体防疫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