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耄耋不改青年志!95岁的他,用赤诚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现在还能给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自豪!”在东丽区军粮城街军丽园小区,一位95岁的老党员面对记者镜头,讲出了自己真心话。

2月10日,95岁的老党员陈忠林在女儿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要找党组织、我要捐款,我年龄大了不能在一线支援,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是我的责任,作为党员我要向疫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陈忠林老大爷向工作人员恳切的表达他想向武汉疫区捐款的意愿,并捐款2000元,希望工作人员帮忙转交。

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入党的陈忠林,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从当年的生产队,到后来的村支部,都留下了陈忠林辛劳工作、服务群众的身影。即便到了耄耋高龄,陈忠林仍然闲不下那颗操劳的心。社区里有啥邻里争吵,谁家的孩子淘气了,陈忠林都乐意做个“爱操心的大爷”,给他们说道说道。

如今,虽然年届耄耋,但是陈忠林老先生除了耳朵不太好外,精神头仍然非常足:“我天天都会看新闻,这电视上每天都播放着咱们的医疗人员一批又一批地去湖北、去武汉,我心里也着急啊,我得做点什么。”一辈子闲不住的陈忠林,看电视的时候,心思仍然盯着前方的工作人员。思来想去,陈忠林让女儿一定要领着他去社区,给前线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捐款。“我父亲听力不太好,所以我俩有时候就写字交流,他那天正在看电视,就给我递了一张小纸条,非让我领着他去捐款。”

“陈老爷子是咱们社区党员里带头捐款的,给咱们这些年轻党员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军丽园社区党委书记冯明超告诉记者,作为社区年纪最大的老党员,陈忠林学习党的理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劲头却一直排在前列。“老爷子耳朵不太好,于是每次开展主题教育的时候,他就早到半个小时,坐在第一排,不仅认真听讲,有时候还要我们再反复多讲几遍呢!”“我这一辈子都是跟党走的,虽然我年龄很大了,但是在学习这件事上,我觉得我自己仍然是个年轻人!”

社区党委也知道陈忠林老爷子身体需要修养,有时候一些党的理论学习课,就会通知他,不一定非得亲自到场。但是倔脾气的陈忠林却从来不缺席。“我父亲有得时候还喜欢拉上我去听,还让我坐在靠前的位置,因为他觉得自己听不清楚,想让我帮他做记录,回来再讲给他听。”陈忠林的女儿告诉记者,社区党委通知的事情,老爷子从来都是认真对待,一点都不马虎。“前两天,他下楼遛弯的时候看见执勤站岗的党员和志愿者,他还反复问我相关情况呢,如果不是年纪大了,我父亲恐怕也要带上袖标去咱小区门口站岗!”

年轻时的陈忠林,经常骑着二八大杠,在村里忙东忙西,为着党的工作、群众的事情奔走,根本顾不上照料家庭;年纪大了的陈忠林,仍然对党的事业非常上心。虽然自己早已退休,但是陈忠林经常教育自己的子女,让他们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我的姐姐,包括我姐姐家的孩子,现在都已经入党了,这些都和我父亲的大力督促分不开的。”提到入党,陈忠林老爷子立马来了劲头:“我年轻时候入党不容易,现在入党更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只有真正能让咱老百姓竖起大拇指的人,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我很自豪,我们家祖孙三辈都是党员!”

认真做好一件事,很容易;认真做好一辈子的事,很难。从1949到2020,陈忠林70余年红色赤诚不改当年。而疫情当前,正是像陈忠林这样的千万个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党员们,用他们的忠诚,用他们的最朴实的奉献精神,向前线,向疫区,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