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防控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外籍人士点赞津城疫情防控举措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外籍人士也陆续回津。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滨海新区泰达街严格落实涉外疫情防控和境外返回外籍人士的健康管理。日前,记者在泰达街华纳豪园小区见到了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的韩国人张榕采,对于当前的防控措施,他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为这里有温度的服务点赞。

在中国生活了多年的张榕采是科里(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企业注册在天津开发区。2月23日夜里,他和妻子从韩国首尔出发到达北京机场,随后乘车回到位于华纳豪园的家。刚到小区门口,正在值勤的保安就向他介绍了疫情防控情况。“保安很认真地告诉我需要先隔离14天,详细介绍了这期间该如何做。”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后,他便开始了14天的居家隔离生活。

回想起14天隔离的日子以及天津防疫工作情况,张榕采连连称赞。“小区物业和志愿者把我的需求一一记录下来,并将我需要的外卖、生活必需品等都放到门口,还主动问我是否有其他方面需求。”

“我已经完成14天隔离了,就想尽快到公司去看看。”随着本市复工进程有序进行,张榕采的科里(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也在两周前复工了,目前约80%的员工在岗。对此,天津商务部门专门与他线上联系,询问他的企业在复工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于从国外返回的外籍人士,我们本着两条原则——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和保持服务温度。”泰达街道工委副书记曾佳说,“在配备多语种翻译人员的同时,我们还配有专门的语音接听智能机器人,可以24小时满足外籍人士的咨询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