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实施系列政策措施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落实落细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表示,本市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和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激励医务人员更好地投入工作。

提高薪酬、津贴水平

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市卫健委会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出台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关文件,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在相应标准基础上提高一倍,并对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范围、标准、时限等具体要求进行细化,保证临时性工作补助及时足额准确发放到位。

提高薪酬水平,出台本市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纳入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内,不作为绩效工资总量基数,实行定向分配,足额发放;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本市卫生防疫津贴相关政策正在抓紧制定中,下一步做好发放工作,确保足额落实到位。

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生活

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舒适生活休息环境和与家人隔离的必要条件,本市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每层工作区均设有休息室,供医务人员休息,每天提供饮食,医院也随时为医务人员提供所需生活用品。每名一线医务人员在工作14天后,集中到指定的酒店进行休整。

帮助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家庭困难

落实有困难家庭的照顾帮扶,支援湖北医疗队派员单位派出专人与社区网格员组成“二对一”工作小组,通过宣传政策、需求问询和实情查看,深入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状况、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晖表示,市人社部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实施保护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

落实工伤待遇保障

专门开辟一线医务人员工伤保险绿色通道,一线医务人员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当日申报、当日受理、当日做出工伤认定。医疗救治不限定于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救治时产生的药品、诊疗和住院费用,全部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给予职业发展激励

主要是在职称评审、岗位设置、人才项目等方面,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科研攻关人员予以倾斜。

弘扬职业精神做好表彰奖励

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可以授予嘉奖、记功、记大功、授予称号。对获得嘉奖、记功和记大功奖励的工作人员,分别给予1500元、5000元、12000元的一次性奖金。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和集体,根据有关规定开展及时性表彰和奖励,优先推荐参评各级、各类荣誉。表彰和奖励标准,坚持重贡献、重业绩,重先进性、重代表性,不看编制身份,坚持编制内人员与编制外人员一视同仁、同等对待。(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