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儿童是易感人群防控不容忽视

2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公布了对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结果与应对,其中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几乎人人易感。我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徐勇胜表示,儿童尤其婴幼儿因其呼吸道部分器官尚未成熟,如鼻毛缺乏、气道软骨柔软、纤毛运动差等,都导致儿童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儿童尤其婴幼儿免疫力较差,家长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好必要的防护。

第一,家长外出回家自己要做好防护消毒,避免感染居家的儿童。儿童外出要戴口罩,口罩可能造成孩子呼吸不畅,通常1岁以内的孩子不适合戴口罩;市面上在售口罩,按照年龄主要分为1岁和4岁以上两种选择,家长要根据具体年龄选择合适的口罩。第二,勤洗手,勤洗脸。家长最好能监督帮助孩子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并用流动水洗手,一定要将手指缝等容易忽视的地方洗干净,要注意不要把孩子的指甲剪得太秃,洗完手后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家长要经常提醒孩子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用手直接遮挡,建议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双手接触口部或呼吸道分泌物后(如痰、鼻涕、打喷嚏后)或粪便后应立即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第三要增强体质和提高免疫力。孩子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心情愉快是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被感染的最重要手段。还要注意心理疏导,家长要注意与小孩的交往技巧,要多倾听,多赞赏,多耐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