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借卖测温枪骗财 被告发贼喊捉贼 一男子被警方抓获

目前很多商家店铺陆续恢复营业,店主在为复工采购物资时千万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日前河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以卖测温枪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2月28日,市民李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广告:“卖测温枪,秒杀380元,有现货,可邮寄可自提。”李女士的小店准备开业,一直没有买到测温枪,对于朋友圈的广告她原本是半信半疑,但看到对方发布的视频,就增加了一些信任。她与卖家联系,并按约定将380元通过微信转账。虽然货还没到手,但即将解决难题,李女士还是非常高兴,并将此广告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很快,很多朋友来电咨询。热心的李女士又帮朋友下单,给卖家转了2280元货款。当李女士准备联系提货时,突然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李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马上报警。

接报后,公安河西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梅江派出所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调查走访,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林某(男,28岁),系本市一理发店的店主。让民警感到疑惑的是,林某也自称被骗,并向警方报警,还专门组建了一个被骗受害人的微信群,在群里痛斥骗子。林某究竟是行骗者还是受骗者?办案民警随即进行详细研判追查,最终摸清了案件的真相,在理发店将林某成功抓获归案。

审讯中,林某交代他曾在朋友圈内看到有人售卖测温枪等防疫物品,就将广告视频拷贝下来,以卖家身份在网上售卖。很多人信以为真,纷纷转账购买。林某在收款后将对方拉黑,并且认为警方忙于疫情防控,对这种数额不大的小案子“无暇顾及”。为了迷惑警方,他还自导自演了前述的贼喊捉贼。目前,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河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