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云申报+云评审+直播选址!南开区博创园二期吹响高端人才集结号

记者从南开区获悉,在南开区博士创业园首期满租开园、成功运营的基础上,该区利用引才聚智“强磁场”优势,政策“组合拳”打通高层次人才创业路径,自今天起(10日),总面积2000平方米的南开区博士创业园二期项目启动招募。

据了解,此次博创园二期面向的人才要求为:获得博士学位、在读博土或直博研究生、国内外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国家级及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团队核心成员等高层次人才在注册登记中所占股份(含技术入股)比例不低于20%,且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或技术带头人。申请进驻的企业产业方向为: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领域知识密集型科技企业,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此次招募报名时间自3月10日起,首次评审时间为3月20日,企业招募过程将采用“云发布”+“云申报”+“云评审”+“直播选址”的方式。初审为视频评审,企业网上申报后,将有专家团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入驻企业名单进行公示,最后办理入驻手续。

南开区博创园项目负责人郭晓军介绍,南开区将为园内企业提供连续三年60%-100%的租金补贴;提供区内贡献奖励、人才发展基金等综合奖励;结合北京中关村智造大街科技生态链的支撑作用,给予创通票专属政策支持。同时,还将根据创业人项目人员数量,结合创业项目行业特点和博创园现有场地空间,研究决定场地配置方案,配备共享会议室、VIP接待室、路演厅等等。

自今年1月南开区博创园首期满租开园以来,首期入驻的15家高科技企业运营良好,包括一流高校的专家教授团队、创业博士团队及在国家级、市级创新创业大赛连续获奖团队的核心成员,形成引才聚智“强磁场”。二期项目的招募,将为南开区进一步构建以人才为核心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提供新的科技创新加速平台。

未来,南开区将深化博创园建设,完善与“创新南开”相适应的人才服务体系,推动形成以资本、平台为纽带,“项目+团队”一体引进的新格局。同时聚焦打造环天南大知识创新集聚区,完善多元开放、高度聚合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还要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和大学科技园建设为契机,加快鞍山西道及周边载体的优化提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