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人社局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业“14条”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面临一系列困难,今年稳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此,本市多部门联合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业的‘14条’举措。”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惠廷表示。

据介绍,“14条”举措主要包括降低企业负担、稳定大学生就业创业、稳定农民工就业、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五大类政策,其中市人社局落实的有11条之多。

“举措中关于阶段性‘免、减、缓’社会保险费的政策,优惠力度史无前例。住宿、餐饮、娱乐、旅游等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在符合参保缴费人数减少不超过2020年1月5.5%(不含新增退休),且与职工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即可申请缓缴减免政策执行期内的应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免征企业可申请缓缴2月至6月的三项社会保险费应缴纳部分;减征的大型企业可申请缓缴2月至4月的三项社会保险费应缴纳部分。缓缴期限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李惠廷介绍说,社保费减免政策无需企业申请,人社部门经办机构直接参照企业划型,按照政策执行。

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无需事前申报,毕业生稳定就业满三个月后,根据就业登记记录、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等信息,直接向区人社局申请拨付补贴资金。“这项政策预计帮扶4万名应届毕业生就业,降低企业成本4000万元。”李惠廷说,为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市人社局明确提出各区医疗卫生机构、中小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对应届高校毕业生设置工作经历限制,增加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

鼓励企业招用农民工。企业无需事前申报,农民工稳定就业满3个月后,根据就业登记记录、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等信息,直接向区人社局申请拨付补贴资金。这项政策预计帮扶4万名农民工就业,为企业减轻用工成本4000万元。在给予企业返岗复工包车费补贴方面,预计帮扶10万名外地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减轻企业负担3000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