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公安机关现场办公会为企业解难题

一场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发展节奏,如何“渡劫”?一场面对面座谈会给出了答案。公安西青分局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马不停蹄地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倾听企业家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

天津东华医疗系统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CT机配件的企业,罗力是公司总经理,也是参会者之一。起初,对于参会的收获他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我觉得公安机关只是打击犯罪,而我们急需解决的是原材料问题,这根本就不是他们权责范围之内的事情。”原本以为参会只是走个过场,让罗力没想到的是企业在“山穷水尽”时迎来了“柳暗花明”。

疫情发生后,全国医用CT机需求量陡增,“我们以前每周平均只需生产供组装10台CT机的配件,现在生产的配件要满足30台CT机的需求,抗疫一线都盼着这些设备,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们现有的原材料快‘见底’了,下游配套企业又尚未复工,眼看着只能停工了。”回想当时的无助,罗力仍心有余悸。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现场办公会上,罗力道出企业的困境,公安西青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福志一边听一边记,转天,好消息传到了罗力耳边──他们一家坐落在西青区的下游供应商符合复工条件,马上开工,同时,由于另外4家下游供应商分别坐落在南开区、北辰区和武清区,公安西青分局已向南开、北辰、武清公安机关发去了协作函。

“我们已经与5家企业取得联系,其中,3家供应商开始给我们供货。我们的配件组装好,即刻发给上游制造企业。很快,一批批CT机将会运往全国。”对于公安机关的办事效率,罗力真心点赞,他说:“我会把这次企业‘起死回生’的亲身经历讲给同行们听,让更多人知道咱天津的政府部门是真心实意帮企业解难题。”

一场“干货”满满的现场办公会,“有求必应”式的服务,不仅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也拉近了政企之间的距离。战“疫”大考,也是营商环境大考,谁的工作做在前、做得细,谁就更能赢得企业的心,在经济和社会民生恢复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