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蓝白辉映伉俪并肩 不同战场同心战“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有这样一个“税医组合”的家庭,在“大家”与“小家”之间作出取舍,用坚守、奉献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王芃的丈夫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随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骨干成员,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奋战在不同的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守”二字的意义。

随着疫情日趋严峻,一天晚上,王芃听到丈夫接了一通不平凡的电话,随后丈夫郑重地将刚满3岁的孩子托付给自己和家中老人。王芃的丈夫申昊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疫情爆发后,他很早便自愿请战奔赴“前线”,由于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突出表现,此次被任命为支援武汉医疗队五队队长,临危受命的他,很快就要集结组队,代表1600万天津人民赴鄂开展驰援工作。

“妈妈,爸爸要去哪啊?”

“爸爸要去打大怪兽了!”

“爸爸加油,一定把大怪兽都打败!”

既是党员干部,同时又是妻子、母亲的王芃,望着丈夫出征的背影,心中除了满满的牵挂与支持,不知又独自默默承受了多少。无法向孩子言说“打怪”的艰辛,更无暇顾及“小家”的离愁别绪,丈夫出征后的当天,王芃便回到工作岗位尽责值守,同时承担起照顾一家老小的重任。

丈夫征战一周后,疫情也到了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和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紧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联防联控。身为副科长,王芃积极报名,主动请缨。考虑到其爱人日夜奋战在湖北前线,以及孩子年幼、家庭责任重等情况,科长和科里同事们特意没有给她安排社区防疫值守工作,但王芃丝毫没有把自己区别对待,一心想为社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的她,看到身边同志们的辛劳,主动要求替换老同志值班。2月23日清晨,天刚蒙蒙亮,王芃便来到和平区永德里社区,套上志愿服,拿起体温计,作为防控员,投身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她耐心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外地返津人员详细登记,无一遗漏,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丈夫临危受命奔赴“前线”,自己主动请命奋战“一线”。在疫情面前,王芃和丈夫互相守望,互相鼓励,互相加油。虽然身在不同的岗位,但她却和丈夫做着相同的选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共进,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