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疫”不容辞勇担当 “疫”线奋战冲在前

烈火识真金,危难显勇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面对感染风险的明显增加,和平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以疫情为令,逆行而上,毅然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让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税务人的精神在这场不能输的斗争中夺目绽放。

“我是所长,我带头!”——田恩凯、焦燕

作为五大道税务所所长,田恩凯在接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任务后,迅速组织干部到社区报到,做好值班安排,认真执行点位值守、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工作。为确保“防线”不出现纰漏,他常常深夜行色匆匆地穿梭于五大道所负责点位,与执勤干部沟通交流,排忧解难。“工作再繁重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守好这道防线。”副所长焦燕自春节以来身体抱恙,但接到任务后,仍第一时间出现在岗位上,每天坚持执勤不低于5个小时,至今没有一天休息。“现在正是体现我们勇于担当的时刻,冲锋在前,责无旁贷!”

“我能坚持,别撤我!”——五大道税务所税务老兵

明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孙丹琳每天准时坚守在执勤点位上。“年轻同志能坚持,我们这些老党员同样没问题。”已经撤离防疫一线,返回所里工作的王曲,主动要求回来,接替其他干部执勤,减轻一线压力。还有七个月退休的李志,找到所长,要求“别撤我,我还能坚持”。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赵正馨,50多岁的年纪,准时到岗执勤,一天不曾休息。在认真完成执勤工作的同时,协助所长做好执勤排班,保障人员交接。一年后即将退休的李凤文、柴敏,克服自身身体不适,坚守岗位,严防疫情入侵。47岁的王慧,患癌症做过手术,连续三天值守5个小时,忍着疼痛说:“我明天来不了,让我老公替我上。”

“我们年轻,多排我!”——张博宇、纪猛

“师傅们年纪大了,值夜班就让我来吧!”作为五大道税务所最年轻的党员,同时也是副所长,张博宇主动承担了夜班的工作,尽管冬夜寒风刺骨,从入夜到黎明,他都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但所里的工作也离不了他,有时一夜执勤后,他还需要回到岗位上继续完成本职工作。“我年轻,给我多排些班。”同样是所里少有的年轻人,纪猛所在的点位多是老同志,他便主动承担了排班工作。利用“职务之便”,他为自己多排晚班,减轻老同志们的压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 ——法制科青年党员

“这个时候就该我们党员先上!”“下沉社区值守我们党员先上!”这些话语都是出自法制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法制科全体党员众志成城,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冲锋向前。第一批下沉社区的4人均为党员干部,其中包括虽家有卧病在床的老父亲但仍不下防疫火线的党员同志,有每日需要照顾老人及孩子但仍主动请缨值守最辛苦的早班或晚班的党员同志等等。他们在辛苦的完成值守工作后,经常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支部想记录下他们的先进事迹,但他们说:“现在全局的党员干部群众都在坚守着初心,我们只是其中一员,这个时候我们不需要任何表扬和宣传,因为这是我们党员的责任,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到那一刻我们问心无愧胸前的党徽,问心无愧心中的党旗就是胜利!”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杨恺

“下沉社区一线,充实防控力量,我们是来接受工作任务的,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好这支新组建的疫情防控生力军,与社区工作人员相伴同岗一共奋战,用我们的坚守和奉献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大“疫”面前,税收风险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恺,勇挑重担,靠前指挥,赶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之前,他就已经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连续参加社区执勤值守。接到通知后,他又第一时间完成社区报到,入队入列,服从命令,切实发挥支部书记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统筹协调,带领全体在岗人员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值守工作中,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关心干部,慰问值守人员。

轻伤不下火线——刘天骄

居住在滨海新区的青年党员刘天骄,每次值守都是早早到岗,提前接替前一班人员。往返于滨海与和平之间的路途遥远,在一次晚班回家途中发生意外,不慎撞伤眼角的她,连夜去医院处理伤口。第二天依然坚守点位,上岗执勤的她淡淡地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大家都坚守在各个岗位抗击疫情,努力奋战,我也能克服困难,和社区工作者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并肩战“疫”夫妻档——郭振、徐航

“儿子刚刚会叫爸爸妈妈,我俩都挺想念他的。但是疫情当前,青年干部要挺身而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履职尽责,坚守岗位,这就是我们和平税务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郭振、徐航是和平税务的一对青年夫妻,得知下沉社区一线的通知后,两人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将刚刚一周岁的孩子送到姥姥家照顾,夫妻二人并肩作战,共同上阵,坚守防控一线。

老当益壮,坚守一线——张津阳、郭渝

张津阳患有高血压,需长期服药。然而,通知下发后,他主动请战:“作为领导干部,在这个时候要敢于担当、冲在一线,克服自身困难,绝不退缩!”坚持夜班岗位的他,拒绝了大家替班的照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郭渝已年近花甲,但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他坚持以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克服了居住地远、年龄大的自身困难,坚持下沉社区一线,尽心尽力做好值守。

站好最后一班岗——郑岩

“要以最大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今年3月份就是郑岩退休的日子,但是恰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她没有因为即将退休而退后,没有因为身处“一线”的风险大而退缩,没有因为工作辛苦而推辞,而是同大家一样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军人出身,参加防控疫情阻击战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云生

在新华路小区每天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测体温、疫情知识宣传、帮助老人上公交车扫码、搀扶腿脚不利索老人上楼,不顾本身的血压高,主动顶替其他干部值班,这都倾注了一个老战士、老党员的热情和责任。

“你住的远,过来时开车一定注意安全,不要着急,晚点到没事,我在这呢” —— 苑航

在此次下沉一线防疫工作中,有着多年党龄的苑航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他对同组值班的同志这么说。每次值守他都是提前到的那个人,他这样说:“最近天气冷,我早点过来接班,别人就能早点暖和。”他总是处处为同事着想。他的身上展现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关心同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品质。

“我是积极分子 必须得让我参加” —— 刘杰

此次下沉社区的通知刚出,刚过隔离期的青年干部刘杰就主动报名去一线防控工作。“您好,测下体温”“麻烦您出示下出入证”对每个进入小区的居民他都能礼貌的询问并按要求进行登记与测温。他说:“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很开心的配合咱们工作,有的有抵触情绪也正常,咱能做的就是严格执勤时礼貌待人,毕竟礼多人不怪嘛。”与此同时,及时记录工作情况并反馈、日清日结的工作方式得到了下沉社区的主管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把我 的手机号留给办税服务厅,所有关于国际税业务的 咨询 可以随时给我们 打电话” ——孙琰、 孟连卿

由于疫情发展,一户单边预约定价谈签不能面对面进行。为此,国际税干部积极应用现代化办公手段,开展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与对方沟通,确保此次续签工作的顺利进行。隔离疫情不隔人情,国际税收管理科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与使命,用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坚守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战场——沈宣超

按照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和平区政府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组,沈宣超同志被借调到该组工作,负责审核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随着递交申请企业数量的增多,为了加快企业复产步伐,近两周以来,他加班加点连轴转,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但他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当支部书记提出轮换时,他说:“大家克服身体不适在社区站点值守也很辛苦,我也要尽职尽责,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