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老党员捐款战“疫” “爱心”彰显“初心”

“有了国,才有家,然后才有个人。”这是70多年前,宫开贵入党前老班长告诉他的一句话。如今,宫爷爷已经88岁了,却依旧铭记在心,并用一生践行了这句话背后的意义。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时,平日里省吃俭用的宫爷爷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老人说,他想为在一线奋战的英雄们出点力,相信只要跟党走,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居住在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双河村的宫开贵今年已经88岁了,与高寿的年龄相比,更令人羡慕的是老人的党龄,自1949年7月入党后,老人跟随着共和国的脚步一起走了过71年的风雨历程。宫爷爷说,他10多岁的时候就参军了,经老班长介绍17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提到老班长,原本还笑呵呵的宫爷爷突然湿润了眼眶,他说,老班长是他的启蒙老师,教会他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依稀记得那一年,老班长问他为何要入党,宫开贵答不上来。老班长告诉他,入党是为了解放全中国,有了国才会有家,然后才有每个人,以后无论到哪里做什么,都别忘记你是党的人。宫爷爷默默记下了,这句话也成了爷爷一生奉行的准则。

少年戎马生涯,宫爷爷参加过解放太原、解放兰州等战役。1951年,他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在澜沧江由于为部队及时筹集到了粮食,他荣立三等功。战争结束后,他奉命到洛阳军校学习。1958年,上级组织找到宫开贵,告诉他国家各地都急需建设者。宫爷爷想到了老班长的话,他说:“党需要我去哪里就去哪里,一切听从组织安排。”转业后,他被分配到山西省煤炭管理局工作。1962年,上级组织再次找到他,讲述了困难的现状。宫爷爷说的还是那句话:“一切听从组织安排。”之后,他响应国家号召,返乡参加农村建设。“党员身份是我的光荣,听从党的安排是我的义务。”宫爷爷说。

宫爷爷平时生活很是简朴,长年居住在老房子里,平时衣服也舍不得买一件新的。“我生活得很好,很知足啊,党想着我,每个月都给我优抚金,现在住的房子也是政府给翻修过的。这些获得已经远远超过自己当年的付出了,很感谢党对我的照顾。”宫爷爷笑着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宫爷爷每天通过报纸、电视关注疫情。看到疫区医护人员物资紧缺,他心急如焚,立即通过组织捐献了1000元钱。爷爷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现在疫情这么严峻,我也想为家乡做点事。但我现在年纪大了,能做的有限,这些钱就是一份心意,希望能为在一线奋战的人们出点力。我入党已经70年了,与祖国共同经历了很多困难,我相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津云新闻记者李佳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