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落地就隔离,一天两测温!从韩国回来的他,竖起了大拇指!

“我已经接受完14天严格的隔离了,现在我就想马上到我的公司看看去!”面对记者的镜头,来自韩国的张榕采显得既兴奋又激动。如今中国和韩国都遭遇了同样的疫情,这让常年中韩两地跑的他非常为难;而眼下正值企业复工之日,而在天津从事商贸工作多年的张榕采,一下飞机就似乎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23号夜里,从北京下了飞机的张榕采,就立马乘车赶回天津的家中。没想到,结果却在自己家小区门口吃了一个“闭门羹”。和其他外地返津旅客一样,张榕采也收到了小区保安的“特殊照顾”:“您必须先隔离14天!”泰达街社区和所在小区的工作人员都很快联系上了他,向他讲解了详细的居家隔离政策和方式。

人隔离在家,心却一直念着自己的企业。在这看似“度日如年”的14天里,小区物业和志愿者像对待所有外地返津人员一样,将张榕采的需求一一记录下来,并将他所需要的外卖、饮用水和其他生活物资都放到门口,一切都遵守着严格的隔离政策。同时,针对张榕采这样的外籍人士可能存在的语言不通、交流不畅的情况,社区还找来了韩语翻译,仔细询问他的相关情况和个性化需求。而在他“闭关隔离”的这些天里,天津的复工进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张榕采的科里(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也已复工大半,为此,天津商务部门也专门与他线上联系,询问他的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哪些问题。虽然张榕采每天只能和自己的员工线上联系,但是在天津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他的公司现在已经走上了复工的正轨。

“我每天都会和在韩国的家人联系,密切关注着韩国的疫情发展局势。”提到天津疫情防控,张榕采则表达出深深的赞叹之情。隔离前有“红码”、隔离后有“绿码”,小区多道关卡,每天测量、上报体温,街道社区物业更是为所有外地返津人员把所有细节都考虑到了。即便在张榕采看来,尽管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逐渐向好,但大家仍然保持着不放松的姿态,这让他非常钦佩和感叹:“看到大家这么忙碌,自己却只能呆在家里,真的是给大家添太多麻烦了!”

“我们小区有不少涉外住户,其中已经有30多户都已经返回天津,其中并无意大利、伊朗等重点地区人士。此外,早在这些外籍人士返津之前,我们就采取了多种消毒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华纳物业总经理王骏原告诉记者,对于所有的住户,除了自己物业会进行多次消毒杀菌以外,他们还会专门聘请专业的第三方公司来进行消毒清理。“送餐、送水,尤其是他们生活垃圾,我们都配备了专职人员进行处理,把安全防控做到最顶格。”

滨海新区泰达街道作为众多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入驻的地区,在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方面,也狠下功夫:“我们有专门的‘4+1’队伍,既一个小组里会配备医生、公安、社工等人员,再加上一名志愿者,多角度进行疫情防控;此外,我们还配备了多语种翻译,以便于进行及时的沟通交流。”泰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佳告诉记者,“4+1”协调防控小组会对居家隔离的外籍居民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监测。“我们还配有专门的语音接听智能机器人,可以更好地解决一些群众的咨询需求。”(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摄影马成 蒲永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