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配合商务楼宇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出台《指南》及其补充

商务楼宇是全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聚集了一大批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企业,目前全市商务楼宇超过700座,办公企业超过5.8万家,仅市内六区楼宇内办公人员就超过35万人。为在防控措施实施到位的前提下,稳妥推进全市商务楼宇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工作指引,市商务局在深入调研并征求市有关部门、部分区和楼宇物业公司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新冠肺炎期间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该《指南》的补充通知。

《指南》适用范围为全市范围内符合本辖区要求、允许对外营业的商务楼宇(含办公楼、办公产业园、科技园),《指南》内容包括楼宇通风条件、人员进出、乘坐电梯、办公、就餐、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外卖和快递、防控宣传、应急处置、物业公司和入驻企业责任共11个方面,并在很多方面明确了量化要求。比如:要求分批次上下班,避免在电梯厅聚集,电梯最多乘员数不超过最大承载数的40%。首选开启室外窗通过自然风通风,如果没有室外窗,必须有新风空调系统。如果两者条件都不具备,办公室要暂时封闭不准使用。人均办公面积不低于5平方米等。

《指南》补充通知明确全市楼宇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分类分批方式推进,对于软、硬件条件好的楼宇支持优先复工运营,对于防疫措施到位,特别是重点外资外贸企业、纳税百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以及保持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产业链相关性强的入驻企业支持优先复工复产的原则,明确各类商住混用楼宇的入驻企业暂缓复工复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