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国足协复函天海:限期审核 否则失去中超资格

3月5日上午,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俱乐部零转让。就在转天,中国足协正式向天津俱乐部复函,要求天海在12日17时前提交相关审核材料,否则将被取消中超资格。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天津天海俱乐部投资人出现问题,俱乐部在2019年由天津足协托管一年,并艰难完成保级。2020赛季开始前,有关天海的各种负面新闻不断,无论是被举报,国际足球纠纷,还是转会市场只出不进,都让天海的前景愈发黯淡。在万般无奈下,天海俱乐部对外宣布零元转让俱乐部全部股权。这也被视为天海俱乐部最后的自救手段。

3月6日,中国足协向天海俱乐部发来名为“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2020赛季中超联赛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复函”的信函。

在复函中,中国足协指出,经中国足协联赛准入工作组讨论和研究,认为天海俱乐部未能按照2月11日《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2020赛季联赛相关事宜的征询函》要求提供俱乐部的财务、债务情况及银行资产证明材料等。

此外,天海俱乐部近期有大量的球员转出或离队,但并未引入球员补充阵容。天海俱乐部于3月5日公告零元转让100%股权的行为,进一步引起中国足协对维护中超联赛品牌形象的极大担忧。

中国足协要求,天海俱乐部应于3月12日17时前提交如下材料:

一、俱乐部的资金状况,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账户余额、流动资金总额、经营收入来源、预计收入总额及所有相关凭证、流水、协议等材料。

二、截止当前逾期未付的国际足球纠纷案件、未赔付金额及可行的解决方案。

三、2019年其他经营负债及2020年其他负债预期。

四、俱乐部一队剩余球员数量(2019赛季未在一队报名的球员不得计入其中),附名单及年龄。中国足协联赛准入工作组将再次组织审核、评议补充材料,并在必要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审查天海俱乐部的财务状况。

中国足协强调,天海俱乐部应积极准备并如期提交。如材料无法确保天海俱乐部满足既定要求,中国足协将依据《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及其他相关要求,取消天海俱乐部参加2020年职业联赛的资格。

对于已经身处悬崖边的天海俱乐部来说,中国足协的回函,使得天海的形势更加紧迫,所剩时间已经不多,满打满算也只有5天而已。这个时间比天海俱乐部零转让的截止时间还要提前了两天。在这样紧迫的形势下,尽管目前确有企业在与天海俱乐部沟通,但短时间内处理好以上四项要求,无论是确保资金来源,还是解决莫德斯特以及保罗索萨的国际纠纷,都存在很大的困难。而足协此举,或许也是不希望此事拖得更久,如果天海失去中超资格,也要给递补俱乐部留出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