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抢修不断档 天津电力全力服务复工复产企业

“发电车准备工作就绪,已连接到用电侧母线!”3月8日上午8:30,在位于西青开发区赛达一大道的天津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院内,黄色发电车已随时做好发电准备。

据悉,天津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有两处自有厂区,继博真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承租后,近期又将另一自有厂区租赁给另外两家新的口罩加工企业,并在日前提出申请减容恢复业务。

“在接到企业减容恢复的申请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应急响应,我们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先后3次进行了现场勘察,确保各项条件满足减容恢复的标准,”在施工现场,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李七庄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李动介绍,“其实这个工程最大的难点在于,美迪斯公司的两处厂区是同一电源,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我们只要停电处理,对停运设备进行检查并试验后,即可恢复送电运行。但博真属于防疫物资保障型企业,又处于紧急生产期间,分秒必争,每1小时停电,就会影响他们1500个口罩的生产。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分别对美迪斯和博真两个企业制定了减容恢复和不停电不停产的两套方案,多小组协同,多部门联动,双线作战,增派发电车,作为博真的临时电源。”

上午9:00,依照预定方案,现场工作人员分两组密切协同、联动作战:业务处理组的用电检查人员,在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变电室内,通过专业仪器对电源侧的变压器互感器进行更换,将容量提升一倍,并对1000千伏安变压器本体进行试验,确保新型设备稳定投运,同时与企业开展有效沟通,保障作业过程中的密切配合;用电保障组的配电运行人员,对发电车接入侧进行巡视,确保博真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通过发电车可以持续开展生产,抢修人员也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抢修不断档。

“真的要感谢电力公司!你们不仅上门服务解难题,最新的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更是帮助我们企业度过了疫情难关,从2月到6月,我们预计可以节省5到6万元,这可是真金白银的帮扶啊!”在施工间隙,天津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张猛,激动地向李动表示感谢。

下午13:20,随着变电室内变压器各项参数符合要求,变压器送电完成,发电车也退出运行,天津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减容恢复工作全面完成,博真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也实现了“不停电不减产”的目标。

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不断优化电网结构的同时,提高供电服务质量,与辖区防疫产品生产重点企业及近期复工复产的各企业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全天候监测供电质量、排查隐患;积极配合企业用户需求,落实“津电二十条”,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以实际工作助力天津“双战双赢”。(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