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有一种光荣 叫火线入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许多多海河儿女义无反顾地冲向抗疫一线、防疫前沿。这群平凡英雄背负着责任和使命,或不畏艰险逆向而行,或焚膏继晷守土尽责,在抗疫斗争中浴火淬炼,经受考验。

赤心向党、同心抗疫。截至3月6日,天津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新增14人、累计27人,其中一线医务人员新增4人、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员工新增10人;上一线前及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提出入党申请的2639人,其中直接发展入党新增6人、累计19人,为抗击疫情聚集了新的战“疫”力量。

用行动叩开党组织的大门

勇士出征,逆行而往!

“最脏的活你干,最累的活你干,最危险的时刻你冲在前面”,带着父亲的叮嘱,战“疫”刚刚开始,武清区人民医院骨科护士包新新就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工作。

留取核酸、抽血输液、心理疏导……作为一个“90后”,她从来没有叫过苦喊过累:“我爷爷和父亲都是党员,我知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什么样!”

疫情发生后,武清区崔黄口医院内科主治医师丁加丰主动请战赴静海区子牙经开区白领公寓隔离点工作。因为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8个多小时,既不能吃喝,也不能上厕所,每次出来,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可他却从来没有一句抱怨:“我父亲都71岁了,还战斗在梅厂镇双庙村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更不能退缩了!”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如今,他们都已经用实际行动叩开了党组织的大门。

不眠不休筑牢“第一道防线”

这场战“疫”,虽然没有硝烟,但每一步都负重前行。有的人义无反顾地奔赴最危险的地方,有的人则毫无怨言地坚守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

口罩,预防新冠病毒的“第一道防线”,不仅是紧缺的医疗物资,也是百姓急需的生活用品。随着疫情蔓延,如何缓解一罩难求问题?

“全力以赴赶生产!”这是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波给出的答案。

作为公司几条主要生产线的负责人,王波带领车间全员放弃休假,连夜开启原本已为春节做停车准备的生产线,从腊月二十八至今,一直保障车间24小时不间断生产,持续将设备开到最大马力。

与病毒赛跑,刻不容缓。为更大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公司对旧设备进行改造,王波作为副组长,担负着设备改造、工艺技术改进、工人培训、重新配套设备安装调试等关键任务,为了使这条生产线尽快具备口罩滤材生产能力,他带领团队通宵达旦工作,抓紧每分每秒赶进度扩产能。

“是否可以尝试工艺再创新以提升产能?”这一大胆设想,得到公司认可。担任提产突击队队长后,他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调整设备,探索工艺,几乎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有时甚至整夜无眠,最终一周内将整体产能提升了30%,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最大力量。

严防严控把好“最后一道关口”

抗疫一线是考验入党初心的大熔炉。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谱写忠诚;关键时刻,入党积极分子勠力同心、经受考验,坚定了对党组织的向往。

垃圾处理,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不仅关乎城市环境,更关乎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津泰新垃圾发电有限公司(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承担了河西区、和平区、南开区、津南区四个区16家医院的垃圾处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学靖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吃住几乎都在公司。因为疫情或交通问题,部分员工不能及时到岗,他对人员进行临时调配,带着大家铆足干劲,1月23日以来,处理医院垃圾577.47吨,有力支援了我市疫情防控斗争。

医院垃圾如此,生活垃圾亦然。

天津泉泰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着宝坻区生活垃圾的卫生填埋任务,每天处理生活垃圾近900吨。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厂长徐璘挺身而出,扛起重任,先后制定了5个防疫制度及预案,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采取厂区封闭式管控,同时,担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主体责任,坚决阻断生活垃圾的病媒传播,守好垃圾处理管理阵地。

“自2月1日起,公司开始接收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小区的垃圾,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进场垃圾进行5遍跟踪式消毒和深挖式填埋,还对员工所在办公楼及宿舍区进行每日四次的全面消毒。”他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激发出磅礴斗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不仅是新党员火线入党的骄傲与荣光,也再次向每一位抗“疫”战士吹响了冲锋号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