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她坚守在社区一线:“我是一名军嫂,也是一名战士”

河北区乾华园社区工作者李美迪是一名军嫂,爱人在部队服役。战“疫”之初,李美迪由于家人在春节前从武汉返津,自行在家隔离。隔离期间她也不闲着,总想为社区疫情防控做贡献。除了在家通过微信、电话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她还连夜录制了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材料,使乾华园社区的宣传喇叭率先响了起来。

李美迪隔离期结束,马上就投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乾华园社区有一片孤楼散座,需要社区工作人员设岗从早上六点盯守至晚上十点,为了不耽误工作,李美迪把9岁的儿子送到爷爷奶奶家,主动要求给自己排最早和最晚的班次。

辖区有一户居民,从宝坻区探亲回家,实行居家隔离,暂停出行,家中还有一位孕妇,买菜成了问题。李美迪主动承担起责任,当起了“购物员”和“配送员”。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与这户居民联系,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帮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和用品,并与网格员一道把物资送到居民的家中。

李美迪说:“我是一名军嫂,但我更是一名党员、一个社区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社区就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我就一名战士。”(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