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个月 N95口罩就投产了──泰达口罩生产线投产展现天津速度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复工复产导致口罩需求持续放大的当下,昨天,泰达洁净进军医用N95级口罩的重磅消息传出,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人们感兴趣的是,从提出生产医用级口罩的想法到审批投产,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泰达人是怎么做到的,天津是怎么做到的?

在天津开发区西区泰达洁净公司厂区里,那个崭新的十万级洁净室就是公司生产医用N95级口罩的主战场。但见工人们像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换鞋、两次更衣、穿上无菌防护服、消毒、经过缓冲区后,才能进去。一旦进入洁净室,他们不可以喝水,不可以随意携带任何杂物,手机等随身物品均需消毒。工人们下班后,洁净室还要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消杀、消毒。 总之,整个区间严格落实环氧杀菌、解析流程,其等级完全符合国标。

泰达洁净负责人宋逍一旁解释,所谓十万级洁净室的标准,指的是每立方米只允许有0.5微米微尘粒子的数量,“打个比方,就是一只成年大象大小的空间里,只允许一只蝴蝶大小的微尘存在。”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近400平方米的区间,泰达人只用十天就建成了!

宋逍说,为了加快生产效率,公司预定了自动化的生产线,但目前的自动化生产线紧缺。根据合同,厂商4月底才能发货。关键时刻,国家发改委、天津市发改委给予了帮助,派人和厂商沟通,协商提前一个多月为泰达洁净发货。

──在宋逍的解说中, “泰达速度”“天津速度”的密码浮出水面:源于泰达人只争朝夕的拼搏,也离不开国家和天津市相关部门的鼎力相助。

此次疫情暴发以来,泰达洁净全体员工几乎一天没歇,加班加点,24小时连轴转,生产出最优质的口罩滤材,最大限度地保障疫区及政府需求。他们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为他们赢得了金字口碑。

当他们看到,抗疫一线出现口罩慌,特别是湖北多家医院红区医用N95级口罩严重缺乏时,就有了生产医用级口罩的想法。而且,他们自信也有这个能力──毕竟多年生产民用N95口罩的经验摆在那呢。

泰达洁净这边有心,天津市委、市政府就助力之。其间,市工信局、药监局、质量监督局等各部门派人到公司驻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帮企业加速审批。

宋逍深有感触地说,“从厂房建设的硬件要求,到质量体系的建立乃至生产的工艺流程等等,政府工作人员都手把手帮我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