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原创漫画 开发游戏 制作短片 防疫宣传“90后”网格员招式新

李树凯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漫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丽区津门里社区詹滨里“90后”网格员李树凯,在对网格内248户居民和32个商户进行地毯式宣传、排查、追踪的同时,发挥自身特长制作小程序、创作漫画、开发游戏、剪辑宣传短片,通过公众号推送宣传防疫知识,社区居民纷纷为他点赞。

原创漫画 通俗易懂

“我是一个口罩,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打开津门里社区微信公众号,一组预防新冠肺炎的宣传漫画《一个口罩的自白》进入记者的视线。废弃口罩如何进行无害化处理,哪些症状该及时就医……在这组漫画里,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都得到了直观展示。漫画下面的落款是“李树凯”。“画得不错,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看完漫画学到很多防疫方面的知识。”住在詹滨里5号楼8门的朱树生大爷对记者说。

今年29岁的李树凯毕业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多媒体专业,2017年来到津门里社区成为一名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发挥自身特长,创作了多组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宣传漫画,通过通俗易懂、内容写实的手绘漫画,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防疫游戏 老少皆宜

“疫情期间不能随意外出走动,整天闷在家里没事干。有了你开发的这个小游戏,既能解闷,又能增长防疫知识,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昨天中午,记者跟随李树凯在小区走访时,詹滨里4号楼2门尹丽敏大娘正在家里陪8岁的小孙子郝艾晨一起玩一款名叫《病毒消消乐》的游戏。

记者注意到,老人和孩子用手指上下左右在手机屏幕上滑动,挑战一波接一波不同类型“病毒”的“入侵”。“开发这款游戏的初衷就是要将防疫知识从‘说’的层面升级到‘做’,把游戏主题变成抗疫,让老人和孩子都能接受。这比口头宣传效果好很多,也节省了很多人力资源。”李树凯说。

宣传短片 凝心聚力

“目前防疫进入关键时期,您如果从外地回来,一定要提前告诉我,出行请做好防护措施。”“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了,请您做好自己的防护,在家在单位都要勤洗手、多通风。”这是昨天记者采访时听到的李树凯与外地返津人员的对话。进入3月,李树凯负责的詹滨里网格内有60多位租房户陆续返津,他尽力劝导每一位返津人员,督促其做好隔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树凯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一个多月来,他充分利用自己建立的网格群和在楼道内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居民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勤洗手、常通风,身体出现异样及时就医,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阻断了疫情蔓延和传播。

疫情防控期间,津门里社区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李树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利用闲暇时间用手机记录下了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和精彩瞬间,与同事张莹、孙海峰一起剪辑制作了专题宣传短片《津门里社区: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通过社区公众号推送给居民,借此向每一位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他们鼓劲加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