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20年天津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8微克/立方米

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的仗怎么打?3月5日,天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解读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布置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2020年,天津将通过结构调整减排、工程治理减排、监督管理减排,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更是实现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的关键所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聚焦目标、指标、工程、措施,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工程措施保指标完成,以指标完成保目标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天津将紧盯核心目标,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1%;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保持在100%,地表水优于Ⅲ类水体比例不低于50%、劣Ⅴ类水体比例不超过5%,12条入海河流稳定消劣,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1%,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2%等,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调整攻坚重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攻坚目标。

今年,天津3家钢铁企业整体退出,314个工业园区整合取缔,煤炭消耗量控制在4000万吨以内,钢铁行业大宗物料铁运比例超过50%,天津港铁矿石铁运占比达到65%以上,港作机械和车辆“油改电”,靠港船舶岸电使用全覆盖,加快调整四大结构。

同时,天津将把握好夏季前、秋冬季、供暖前三个关键节点,4月气温回升之前,抓紧完成重点企业VOCs设施升级,着力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秋冬季攻坚之前,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11月供暖之前,全面完成锅炉关停、低氮改造,全面排查治理散煤治理不彻底、不到位问题,坚决杜绝复燃;把握好汛期和非汛期两个节点,在上汛之前,基本完成污水管网、处理设施建设,混接点改造等重点任务,避免雨污混排。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治理工程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分类,按照“立即复工一批、准备复工一批、技术储备一批”推进落实。

天津环境系统将坚持管在日常、管在经常,强化既有治理设施运行的监管指导,主动帮助复产企业治污设施恢复正常运行,坚决打击以疫情为借口肆意恶意排污,破坏生态环境、危害群众健康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管,更多利用在线监测、视频监控、大数据等手段,加强对重点企业、柴油货车污染排放,复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渣土场地管理和运输车辆,入河、入海排放口水质等监管。(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