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地铁71个点位全面复工 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近日,天津地铁集团在建71个点位全面复工,4670人现场作业,14台盾构机同时掘进,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能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施工,离不开政府的帮扶指导。

一线帮扶:做好现场防疫“指导员”

地铁工程建设点多、线长、面广,人员聚焦,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如何在稳妥有效防疫的同时积极有序复工,是疫情给出的考题,亟需上级政策指导。市重点工程指挥部、市国资委、市住建委统筹谋划,拿出“硬措施”、送来“及时雨”。广覆盖收集防疫物资信息源、多渠道加强防疫物资保障,连续出台新冠病毒防控工作举措、复工人员错峰返津通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等针对性指导文件,精准细致、及时有效。市住建委派出5个工作组驻场办公,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帮扶指导,市国资委领导每日现场检查,为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打“补丁”、抠细节,助力复工复产“零风险”。

一路绿灯: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为加快复工步伐,市住建委结合国务院“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的指示精神,果断明确“三不”“三有”原则,不设条件、不审批、不备案,但有指导、有监督、有帮扶,助力工程建设安全、快速复工。2月25日,市住建委下属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分成10个工作组,奔赴建设一线,逐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一天之内所有建设工地具备复工条件,实现全面有序复工。

一网畅行:打通务工人员“返岗路”

疫情肆虐,外地务工人员“来不了”“来不及”“来不好”等难题制约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市交通运输委与市国资委、住建委、公安交管等部门紧密联系,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和“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根据不同风险等级,推荐引导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实现源头把控。同时提供“扫码预约”和跨省直达、抵津疏散、市内通勤3种形式的直达定制包车,实现“点到点、门对门、人对人”“一站式”返岗运输方案。截至目前,地铁集团已通过市交委直通车平台提交线上用车62单,部分运输车辆已经返程,“用工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一手包办:破解原材料供应“拦路虎”

建材之于工程,就像弹药之于军队。受疫情影响,混凝土搅拌站停工停产、土方外运卸地被封、运输车辆停运,施工材料供应中断成为挡在复工复产面前的“拦路虎”。为有效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市重点工程指挥部、各委办局和相关区政府大力支持,全力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协调物资运输,筹划运输路线。2月22日,第一车管片成功运到地铁4号线3标施工现场,盾构施工加速掘进。其他点位施工材料短缺问题也得到极大缓解,满足了正常施工需要,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