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项目部:核酸检测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核对身份、填表、测体温、领取提取咽拭子的试剂盒、取样……前后不到一分钟,工人们完成了核酸检测取样,这是3月2日下午中铁六局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项目部内的景象。

据悉,前段时间中铁六局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项目部陆续安排专车前往河北、山东等省,安全有序接劳务工人“回家”,目前,已有超190人陆续返岗。为确保防疫安全、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铁六局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项目部研究制订专项方案,规范检测流程,依托专业医学检验机构对外地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安全复工加上了一道“保险”。

“核酸检测是病例确诊的有效方法,48个小时内就可以出结果。”中铁六局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项目部负责人说,“现在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由日常检查防护上升为科学防疫,依靠更专业的手段和技术确保员工健康,确保复工期万无一失。进行核酸检测可以大幅降低‘漏网之鱼’的风险,为项目安全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项目主要包括车辆段内各建筑土建、装修、机电设备安装、道路绿化等工程及全线铺轨工程。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复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承台基坑施工和现场文明施工等工作。“下一步要抓紧时间进行主体工程施工,项目部将继续采用核酸检测的办法对陆续进场复工的人员进行筛查,做到安全、科学、高效、有序抗“疫”复工。”该项目负责人刘志臣介绍。(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