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5小时高新速度 “点对点”专车接送企业员工返岗

3月3日早上6点30分,5辆大巴车从天津高新区华苑科技园准时发车,一路向北,赶赴500公里以外的辽宁省朝阳市,为区内重点企业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接返新入职的91名员工。当天,朝阳市下起大雪,最低温度零下10度,大巴车克服恶劣天气,在确保行驶安全的情况下,于次日凌晨1点30分顺利抵达企业宿舍,高新区首班“点对点”返岗复工专用车安全接返。

为了确保计划周密、安排有序、服务高效,针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高新区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点对点”接返员工的具体流程和细节,制定《高新区复工企业返岗员工点对点接送操作指南》,规范申报流程,明确注意事项。对于符合员工防疫健康管理要求的企业,高新区提供免费包车接返服务,同时在接返过程中做到“防疫物资到位、生活物品到位、防护管理到位、全流程可追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确保员工安全返津返岗。

受疫情影响,复工人员返岗返程不便,乘坐交通工具存在安全隐患,面对种种困难,高新区开展“点对点”直通车服务。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昨天下午4点我们向高新区提出申请,到今天清晨接返员工专车发车,总共用了不到15小时,这就是高新区的速度。此外,高新区的工作人员还从专业角度为接返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了用工荒问题。‘点对点’接返更是满足了疫情期间员工出家门、进厂门的现实需求,这就是高新区优质高效服务的完美体现!”

作为本次旅途的乘客之一,力神公司新入职职工小郭告诉记者:“其实上车之前还是担心外面有没有家里安全,但是看到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检查我们的体温、健康证明和出行路线,而且我们的座位离得也比较远,还进行过消毒,一下子就踏实了,家里人也放心了。”

按照两委防疫工作部署要求,高新区责成专人负责对接,形成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点对点”省际包车的办理时限,简化办理流程,努力提高办事效率,打通了高新区外来返岗复工人员的绿色通道。接返途中,高新区专人随车同行,全程监督企业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障接返车辆安全抵达。

高新区在持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过程中,将会有更多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用车从高新区陆续发车,带着高新“温度”将员工送到工作岗位上,在抓好防疫的路上,全力护航经济发展,真正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