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静海援甘干部火线转型“战疫先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唯有挺身而出,方能不辱使命。”这是静海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市人大代表联络科科长魏玉鑫一直以来秉持的信仰和追求,也是他在奔赴甘肃镇原对口支援时的承诺和坚守。而在2020年年初,这句话更成为了他火线转战抗“疫”一线的铮铮誓言。

(照片左二为魏玉鑫)

(照片右一为魏玉鑫)

2019年6月,魏玉鑫被选派到甘肃镇原实地参加脱贫攻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这个春节,是魏玉鑫援甘以来回家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但是,这种团聚的幸福却格外短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魏玉鑫坐不住了,“我在甘肃期间都是长时间离家,现在更不怕长期隔离,没有人比我更适合担任急难险重的任务;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战‘疫’当前,参与疫情防控义不容辞......”无数个理由在魏玉鑫脑海中回荡,内心焦灼不安的他终于鼓足勇气向家人提出了想法。

在那次特殊主题的“家庭会议”上,魏玉鑫表明了自己不甘于仅仅为“小家”付出,而要以“战士”的身份为“大家”冲锋一线的意愿。他的想法当即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家中老人还主动提出承担看护两个年幼孩子的事务。带着家人的信任和沉甸甸的责任,魏玉鑫向单位领导主动请缨:“恳请组织让我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我将全力以赴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单位领导担心他除了机关日常工作还要兼顾镇原县的部分相关工作,任务太重、压力过大,恐怕身体吃不消,他当即保证,自己有信心将这些工作都做到位。拗不过这个眼里、心里已经全是防疫一线的“愣头小子”,在单位的统一安排下,魏玉鑫终于如愿奔向了最牵挂的一线“战场”。

既然立下了这份“请战书”,就当全力以赴、不畏风险。白天,魏玉鑫在机关做好事务性工作;夜里,他又来到陈官屯镇的村街一线参与卡口值守。防疫间隙,他还主动联系镇原县政府办,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协助做好援甘干部人才的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为贫困户争取产业扶持政策等等,确保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心系武汉疫情的他还主动联系区红十字会,为武汉人民捐去了3000元善款,而当得知甘肃防疫物资短缺时,他又积极动员援甘干部人才为甘肃筹集捐款5800元......

当记者问到魏玉鑫累不累,他只是笑着说了一句:“其实我也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对于拥有“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天津援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村第一书记”等多重身份的魏玉鑫来说,战场虽不同,但责任却同等重要,他扛起担子,面带微笑,迎接着每一个挑战。(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