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民警董广福帮扶困难群众二十年如一日 疫情隔不断的警民“亲情”

“大娘您最近一定要多当心,注意身体。晓彬要是出门的话,也叫他一定做好防护……”昨天上午,民警董广福在电话里不停地叮嘱着对方,电话那头是他帮扶了二十年的困难群众袁奶奶。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袁奶奶让孙子袁晓彬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市公安局督察部,感谢董广福二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帮扶。

“亲人”袁奶奶

董广福今年54岁,部队转业后从警,现为市公安局督察部四级调研员。董广福参加工作近40年,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获个人嘉奖,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除了忙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董广福心里最惦记的就是相识二十年的“亲人”袁奶奶。袁奶奶名叫杜桂兰,邻居们和老董都习惯了叫她袁奶奶。袁奶奶的老伴儿早已去世,儿子离异,孙子袁晓彬跟着袁奶奶一起生活。今年初,87岁的袁奶奶摔伤了腿。住院期间,董广福一直奔波照料。春节前袁奶奶出了院,董广福又第一时间帮助老人采买年货。老人出院后,疫情防控的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董广福给老人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虽然疫情防控期间,老董不能像以前那样经常上门看望袁奶奶,但他每天都要给老人打电话嘘寒问暖,帮忙做好生活上的安排。“广福真是太周到了!”袁奶奶说。

持续二十年的缘分

董广福和袁奶奶一家的缘分还要从二十年前说起。2000年初,34岁的董广福刚到公安河北分局墙子派出所工作,担任金东里小区的社区民警。他得知辖区居民袁奶奶祖孙生活困难,就上门走访。当年67岁的袁奶奶带着不满10岁的孙子,挤在面积仅有10平方米的临建房里,靠每月600元的退休金度日。了解情况后,董广福当即掏出500元钱塞到袁奶奶手里,并安慰道:“钱不多,您先过日子,以后有困难可以直接联系我……”从那时起,关照袁奶奶祖孙俩的生活就成了董广福的责任。

如今,袁奶奶家里的床、拐杖、氧气袋等生活、医疗用品都是董广福给添置的。老人的家里缺了什么,他就会很快帮助解决。他不但二十年如一日地对袁奶奶祖孙进行经济上的帮助,还在精神上给予祖孙俩很多安慰。这些年来,他常常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给袁奶奶过生日,还带着袁奶奶祖孙俩自驾游,变着法儿地让老人开心。这段持续了二十年的缘分,也成了他们之间的情感牵挂。

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董广福在担任社区民警期间,除了帮扶袁奶奶祖孙,还为社区每一户困难家庭单独造册登记,同时帮助四五位老人以及两位精神疾病患者。“就因为他特别热心,金东里没有不认识他的。他交接工作那天,好多人来居委会专程送他,就是舍不得让他走啊!”当年金东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顺玲介绍道。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董广福又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河北区宁园街竞园里社区报到,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得知小区内有困难群众没有口罩后,董广福马上就想办法给他们送去了口罩,帮助他们做好防护。

“身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遇到有困难的群众,能帮一下是一下。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这就是我的初心。”董广福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