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铁入区!Z2线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设3站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天津地铁Z2线将途经天津保税区空港区域,并在区域内设立3个站点。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极大地方便空港居民前往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对加强空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天津地铁Z2线空港经济区段,线路长度是9.1公里,西起京津塘高速公路,东至东金路,线路沿西四道、东四道、环河东路铺设,计划在中心大道、东六道和经三路3处建设站点。Z2线建成投用后,空港区域居民前往滨海新区,可以省去乘坐地铁2号线在天津站换乘的环节,拓宽居民城市生活半径。

目前,空港居民前往天津市区需自驾通过津汉公路或津滨大道,地铁Z2线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居民出行方式,完善空港区域的交通网。此外,空港经济区环河东路沿线地区的发展也同样让人期待。环河东路沿线地区一直定位为集国际服务、创新创业、优质社区为一体的空港国际生活中心,区域规划建设国际学校、社区综合体、涉外医疗机构、出入境服务站等配套设施。该地区的发展潜能有望通过Z2线东六道站点的建设得到进一步释放。

目前,民航局已正式批复规划建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T3 航站楼。同时,京津城际铁路联络线、京滨城际铁路等也将引入 T3 航站楼,这意味旅客仅需40 分钟即可从天津滨海机场乘高铁到达北京,空港居民未来也可享受到京津冀“一小时都市圈”生活。同时,现终点为机场站的地铁2号线,也会将终点站向东延伸至空港经济区内。未来,空港经济区将通过地铁Z2线、地铁2号线,与滨海新区、天津市区及北京实现真正的轨道连接,“空铁联运”的立体化交通模式将使空港经济区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地铁与机场的对接,也将拉近空港与世界的距离,加快空港经济区的国际化进程。

经过18年的建设发展,空港经济区交通网络日趋完善,不仅有地铁Z2线即将入区,津汉公路立交桥、宁静高速等重要出入区及过境道路也已建成通车。区内已开通近20条公交线路,空港二三期路网等项目也基本建成。空港经济区目前已成为一个产业聚集、功能复合、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综合经济功能区和一座现代化国际新城。(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