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患者居家看病 医生在线开方

3月3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于疫情期间火速上线“互联网门诊”服务。作为实体医院的延伸和补充,总医院互联网医院对复诊患者实现了在线问诊、线上复诊、对症问药、开具处方、药品快递到家、检查结果线上查看、电子健康档案等服务,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防控-诊治-康复”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

目前互联网医院有呼吸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心血管内科等15个科室,100名医生,其中包括多名主任、博导、专家,每人每天接受30-40个患者预约服务。据悉,互联网医院将以固定门诊和非固定门诊两种方式开展。其中固定门诊以排班方式约定医生网上出诊时间;非固定门诊医生24小时提供服务,通过线上预约,医患协商诊疗咨询时间,充分利用医生的碎片化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便捷服务患者。

具体操作方式

可通过Q医APP,选择相关科室及医生,上传填写病情症状等信息,等待医生接诊;

医生通过核查患者在医院就诊的病历、用药情况,对患者进行科学、可靠、安全的用药指导并开具电子处方;

购药后,药品通过物流直接配送到家。线上、线下同步医保报销,医保自动结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