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支援恩施州医疗队建始小分队成立战地党支部:“初心”不怕“磨石”苦

2月15日,天津支援恩施州医疗队建始县小分队队员陈小会、高丽,刚完成茅田乡观测点的诊疗工作,在赶往同县三里乡的路上,车突然爆胎。工具不齐、千斤顶又出了故障,他们最终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才将轮胎换好。两个多小时下来,他们的头上满是雪花,冲锋衣被汗水浸透,泥巴从鞋子糊到膝盖……司机怕他们着凉,建议先返回驻地换洗衣服,却被他们婉拒:“不碍事,找个火炉烤烤就干了。”

乡镇卫生院实力相对薄弱,却是农村疫情防控的中坚。疫情防控不等人,必须与时间赛跑。2月14日,小分队到达建始县的第二天,队长宋艳丽就给陈小会、高丽布置了工作:“必须马上下到乡镇提供支援。”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出发赶往茅田乡。截至2月底,两人的行程已超过800公里。

2月17日,他们前往一个村镇摸排,山路崎岖,两人坐在车里腹中翻滚、头昏眼花,但一直咬牙坚持。当晚9时多才回到县城,宋艳丽专门为他们准备了泡面,但两人不约而同地摇头:“晕车,不舒服,实在吃不下。”7次去官店等乡镇,每次回来他们都吃不下东西。

短短半个月,陈小会和高丽先后为150余名乡镇群众诊疗、排查,足迹遍布该县10个乡镇的卫生院、观测点。

条件艰苦,离家万里。建始小分队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7名党员立志将这里当做砥砺党性和初心的“磨石”,队长宋艳丽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和天津支援建始县小分队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以赴与建始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宋艳丽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