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宁河区强化基层治理推动“双战双赢”:织密“基层网” 抓好“微细胞”

69岁的退休老党员靳玉香是宁河区芦台镇鸿雁楼楼栋长。疫情防控期间,她天天奔波在楼栋之间,上午一趟,下午一趟,晚上个别的重点户还要去敲门。她还自制了居民情况登记表,把常住户、出租户、空房户分门别类,标注得清清楚楚。“把‘小家’防护好了,‘大家’也就安全了。”靳玉香说。

像靳玉香一样的楼栋长在宁河区还有很多,他们积极支持社区,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宁河区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自上而下打通中间隔层,积极探索加强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织密“基层网”,抓好“微细胞”,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宁河区在社区增加实施楼长制、街长制、胡同长制,在农村探索完善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村(居)代表、志愿服务者包户的包保机制,结合大数据和网格实行全方位管控、实时管控,这种党员群众一体化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共同体。

不光基层网格包到底,各项扶持政策也落到底。在疫情防控中,宁河区把上级扶持政策和区内配套措施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企业和群众,快速兑现、一落到底。组建54个工作小组,全覆盖进驻企业,累计帮助26家企业申报国家、市级专项贷款和国家开发银行优惠贷款7.78亿元,切实做到政策明心、服务暖心、企业安心。特别是全力服务8家“菜篮子”基地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政策补贴一户不落、一分不差。板桥镇赵学村150个西红柿大棚,带动全村人均增收1万元;东棘坨镇艾林村设施农业园区倒种3茬速生叶菜,每个大棚净增收3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