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科技局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科技领军企业复工近九成

日前,在天津七所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黄白相间的机械臂已经恢复了日常运行,精准地进行着作业。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本市170家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复工150家,复工率超88%,其中生物医药领域33家领军企业全部复工。

按照各区不完全统计,1741家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复工1183家、复工率近68%,其中津南(92%)、西青(89%)、宁河(89%)、静海(85%)以及保税区(89%)复工率均达85%以上。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工艺设计采取线上办公方式,各项工作没有间断并于3月1日复工,设施验收时间未受影响。创新孵化载体方面,采取灵活方式复工,71家市级以上孵化器复工39家,复工率近55%;入驻孵化器的3772家企业复工2065家,复工率近55%。国家和市级科研院所大比例实现复工,市科技局调研的80家国家级驻津院所、分支机构和市属院所整体复工率为84%。

结合科技创新主体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市科技局推出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包括分区分级指导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和直属单位。同时,围绕“21项惠企”措施部署,狠抓政策兑现。围绕调研发现的防疫物资短缺等普遍难题以及一线操作工不足等个性需求,积极协调对接服务。此外,统筹推进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技术市场成交额突破1000亿元等重点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