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足不出户就能“问诊取药”

因担心疫情期间交叉感染,从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出院的一名患者多日没有出门,也不敢去医院复诊。日前,他手机登录该院的智医App,足不出户就顺利完成了挂号、在线问诊、智能缴费、药品配送等就医流程。

时下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正式开通“网上诊疗”服务,非急重症病人和复诊患者实现足不出户在线问诊,享受医生的复诊开药。

近日,在该院肾病科门诊,主任医师徐英通过手机App与患者进行交流,询问患者目前的身体状况,并结合情况为患者开具了电子处方。

“患者可通过下载我院的智医App,注册并添加就诊人,即可享受网络平台挂号、在线问诊、智能缴费、药品配送、线上复印病历等一条龙服务。如果是医保患者,还可以通过医保结算。”该院信息处工作人员介绍,患者可通过线上诊疗平台一对一联系医生,使用手机与医生沟通就诊,各科医师将在线提供相关疾病的咨询,消除慢性病患者在疫情期间对自身疾病的疑虑,医生开药后患者在智医App付款并填写住址,所开药品便可通过顺丰快递到家,减轻门诊病人预检分诊压力,更减少患者不必要的医院往返、逗留与交叉感染。

据介绍,该院“网上诊疗”服务上线后,根据用户反馈及时完善调整,进一步增加服务科室和服务内容,为患者提供便捷、安全、周到的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