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减免电费约1.56亿元 天津电力全力为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

“国家电网政策真好,这次阶段性降费就像及时雨,真是咱企业的贴心人!”3月2日,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动源部工作人员刘士友,对上门宣传电力降费政策的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工作人员赞不绝口。该公司主要生产子午线轮胎及其相关产品,是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期间首批复工复产企业,按照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到6月底企业将节约用电成本100余万元。

根据发改价格[2020]258号,要求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滨海公司按照天津公司部署,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以最快速度、最有利行动,确保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与企业共渡难关,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滨海新区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850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1.04亿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5.7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0.52亿元,全面落实国家发改委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累计将惠及企业近6万户,预计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1.56亿元。所有减免电费全部由电力公司承担,不向上下游企业和用户传导分摊。

“2月已发生电费的优惠电费部分将在3月缴纳电费时逐户核减,3月至6月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缴纳电费时直接扣除。“滨海公司营业及电费室负责人介绍,电价优惠费用将通过电子发票、“网上国网”账单、纸质电费账单等方式告知,确保用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用户消费明明白白。

疫情发生以来,滨海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以及天津公司“津电二十条”等多项举措,努力践行“送政策、送红利、送服务”举措,在落实电费降价的同时,还将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共同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全力服务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