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快递小哥:六七个小区印在我心里 收快递大姐塞给我俩口罩

特殊时期,有的人宅在家中,有的人逆行出发。作为确保防控物资和百姓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一环,快递员一直在工作,穿梭于城市街巷之间,保障市民及企业需求,快递小哥朱仕江就是其中一员。

每晚回宿舍和家人报平安

早上7:30,顺丰快递派件员朱仕江来到位于宝坻区建设路的营业网点,完成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分拣、扫码、装车……朱仕江和同事们动作麻利,配合默契。

朱仕江今年33岁,从事快递行业6年,他说,往年过年员工们都是轮流休班,但是今年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他和家人商量后,向公司提出提前返岗工作。

“要说完全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想想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想想我负责派送的这六七个小区,如果这个时候快递停了,居民们怎么办?这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朱仕江说。

收拾完毕后,朱仕江驾车开始投递。据他统计,这段期间他平均负责六七个小区的投递,平均每天接送件100余件。直到晚上七点半,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虽然他的家就在宝坻,但因防疫需要,他家所居住的小区实施人员管控,朱仕江外出工作要由公司安排住处。“每天晚上回到宿舍,用手机视频连线妻子和孩子,跟他们报个平安,感觉很幸福了。” 朱仕江告诉记者,工作强度加大了,生活仿佛被按下了快进键。每天卸车派件儿装车,一天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再苦再累,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这就是我们作为一名快递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收到客户一份温暖“礼物”

说起这个月的投递工作,朱仕江坦言,是一个新“挑战”,“不单纯因为件多,主要是投递难度增大了。”疫情防控时期,他们只能在小区门口,等待居民们自行领取。“这样一来,派件时效就没有保障了,有时要在小区门口等很久。”

不过,朱仕江也收获了很多感动。他回忆,一个大雪天的傍晚,他在小区门口等待最后一个客户取件,客户是一位戴口罩的女士,她接过快递后打开了快递包装,取出两个口罩塞给他,说了一句“谢谢,辛苦了”。“当时我心里特别感动,有了这句辛苦,我觉得我所付出的都是值得的。”朱仕江说,虽然他干的是一份普通的快递工作,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能被客户认可,是他作为一名快递员最大的骄傲。(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