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抢抓农时 力保春耕 北辰区46家农资店全力补货

连日来,北辰区双街镇庞咀村的田地里一派忙碌景象。远远便能听见旋耕播种机在轰鸣,村民戴着口罩忙着翻耕平整后的土地,为春耕播种做着各种准备。

“这300亩地,原计划先养地,到9月份直接种植油用、药用牡丹。现在情况特殊,为了保春耕,我们调整计划,先种一茬春小麦。”庞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建军说。

农时不等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场抢抓农时、力保春耕的战斗悄然打响。双街镇一边调整种植结构,一边挖潜闲置土地。西赵庄村将计划种植西瓜的400亩土地全部改种春小麦;上蒲口村、下蒲口村、下辛庄村、汉沟村均调整种植计划,优先保证主粮生产。目前,全镇仅春小麦一项,比年初上报的1000亩种植意向明显上涨,已确认拟种植面积达2140亩。水稻种植面积也将超过3600亩。此外,双街镇还组织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龙顺庄园等农业基地取消土地休耕计划,改种、抢种油麦菜、油菜等速生叶菜,扩大早春茬叶菜类生产面积,确保每月10至12吨的蔬菜供应。

在双口镇下河头村,村民正在为林下春小麦机械化播种忙碌着。旋耕机、播种机在树林间往复耕作,小麦播种施肥一次性就完成了。

双口镇是我市果树种植大镇。去年,镇里试种100多亩林下小麦,取得良好收成。今春,双口镇扩大春小麦种植面积,预计达600多亩,还将种植6000多亩玉米,保证市场供应。

今年,北辰区春耕备耕种植计划4.36万亩。其中,玉米1.4万亩、小麦3815亩、水稻3130亩。目前,通过深挖潜能、逐地攻坚,全区落实春小麦种植意向近5000亩,超出计划数。西堤头镇、双口镇、双街镇已启动春小麦播种,累计播种3500亩,剩余各镇春耕生产也在紧张筹备和启动中。此外,北辰区农资企业储备化肥455吨、种子40吨、农药30吨,能够满足春耕开局需求。随着企业全面复工,46家农资经营店正在全力补货,确保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不低于去年水平。(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