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口罩用光莫要慌,天津小姐姐自制口罩教程来了,在家就能做!

疫情当前,口罩难求,自己动手做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网上口罩制作的教程五花八门,该如何正确选择呢?

北京疾控中心曾发布公告提示过,棉纱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无保护作用。卫生纸、厨房用纸,因为它的吸水性太强,也不适合拿来制作口罩。保鲜膜本身不透气,做口罩更不合适。

据了解,如果在制作口罩时没有加入过滤层,基本就起不到防病毒的作用。所以制作口罩最好用无纺布加熔喷过滤层,这样在佩戴过程中既透气,又能起到防护作用。

下面就教大家如何自制口罩:

1.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防水无纺布、熔喷过滤层,口罩最重要的就是这个材料,主要靠静电吸附,可防飞沫,因为静电的关系,制作的时候最好带上一次性手套。除此之外,还要准备鼻夹(可用粗一些的铁丝代替)、剪刀、棉线,棉线最好是粗一点的,不然,缝的过程中会断,还有针、封口机或缝纫机,再或者手缝都可以,最后是紫外线杀菌盒。以上这些材料网购均可买到。

2.口罩分三层。以SMS的顺序叠放,也就是第一层无纺布,第二层熔喷布,第三层无纺布。按照普通口罩大小裁剪出来。一般医用口罩展开是17*17(cm),中间三个褶皱。 按顺序放好后,开始压制,封口机长度有不同尺寸,买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买小了,机器一般无需预热,插电调好温度即可压制,我使用的这一款封口机,温度调到为2.5~3之间的温度档位正合适。压制过程需要随时调节温度档位,上下不超过1档即可。

放好材料布按压下去,待红灯灭后停留2秒再松开,再等待2秒,压线冷却后慢慢揭开,按照同样的方法将下边压好。

然后像这样叠好两层褶皱,将两边压好,这样,一个口罩的雏形就做好了。

下面我们开始手缝鼻夹和弹力绳的部分。这样一个口罩就做好了,最后用紫外线照射一下就可以用了,放在分装袋里方便携带。

怎么样,并不复杂吧?赶紧动手做起来吧!

手工制作、视频拍摄剪辑|独钓一江玥

监制|桃金娘娘

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