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家人的支持让天津医疗队队员全力战斗 恩施三月春意暖

最近几天,一首改编的歌曲,在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不少大夫的微信里刷屏。“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去湖北抗‘疫’决心坚定”……在录制这首改编歌曲的时候,“作者”李婧怡几度哽咽,作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从丈夫支援恩施的那天开始,担心、焦虑、骄傲、感动……各种情绪充斥着她的内心。

李婧怡的丈夫戈磊是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组组长,2月12日,他作为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恩施应急队队员前往一线,平日忙得来不及回复消息,单位偶尔传回的视频便成了李婧怡了解丈夫的唯一渠道。看着前方医务人员拼尽全力去战斗的情形,她萌生了改编歌曲为他们加油鼓劲儿的想法,“我平时喜欢唱歌,看到他们这么辛苦,就想着以这种方式向所有的医务人员致敬”。9岁的儿子听了妈妈改编的歌曲,也偷偷地掉下眼泪,但他知道爸爸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健康,于是将对爸爸的思念印在一张张画纸上。每一句歌词、每一抹笔触,都寄托了母子俩对英雄们早日凯旋的期盼。其实,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默默支持,这些逆行者才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3月的第一天,恩施气温回暖,医院里的樱花悄然绽放,大家相信,战“疫”离最终胜利也将不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